日本NHK有個世界城市漫步的節目(日文:世界ふれあい街歩き),播出多年,每集介紹一個城市,以散步的方式邊走邊介紹,好像透過攝影機帶觀眾到世界各地去探訪一樣。以緩慢的步調邊走邊看,遇到不懂的就問路人,與當地居民輕鬆交談,有些人還會大方的讓人拍攝家裡,讓觀眾貼近當地生活,非常平民非常好看。

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始,上週NHK調出過去播過的城市,以特別節目的方式一口氣重播了即將參賽的三個城市,分別是西班牙的馬德里、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以及義大利的拿坡里。

我在英國的研究所同學,一個嫁到西班牙現正住在馬德里,還有一個嫁到荷蘭也住在荷蘭,二個跟我一樣都是台灣人,我們一起相扶相持的渡過美好的留學時光。我有一個義大利的好朋友,和我一樣嫁到日本,我們一起學日語一起分享日本生活資訊,我的提拉米蘇、白醬義大利麵、傳統義式蛋糕、日式炸豬排、麻婆豆腐等等,都是她教的,她可謂我的料理起蒙者,她小我八歲,是一個非常可愛能幹的義大利小女生。

我非常津津有味的觀賞這三個城市的介紹,一邊看一邊想像著我的朋友們住在她們的城市與國家的樣子。NHK的節目沒有廣告,我就這樣也一口氣看了這三集的世界城市散步,看了二個多小時,像看了一部電影。看完時已清晨4點,感覺剛從歐洲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