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原是在日本神奈川縣的一個市。有很多古早味的店及老街,之前去了幾次仍想再去。

五月黃金週時妹妹們來日本玩,我們去了趟伊豆之旅。去伊東的途中在小田原下車,將古典的小田原大力介紹給親愛的妹妹們。所有的在地人都熱情的招呼每位遊客,為每位遊客解說小田原的特色及歷史,即使妨礙到他們的生意也完全沒有不悅之色,我們盡情的玩到所有的設施打烊為止。我們對小田原留下美好的印象,小田原也帶給我們非常美好的回憶。小田原離東京不遠,於是我對妹妹們說改天我們還要自己再去小田原,把還沒玩到的地方玩遍,還是去那家柴魚店跟那位名人老阿媽買柴魚!

前陣子在一個活動認識一位日本友人,上週未她與她先生夫婦倆一起來家裡玩。結果一聊才知道她先生的老家在小田原!還帶來他爸媽自己種的小田原疏菜送我們!!在東京這樣的大城市,能夠收到自家裁種疏菜是多麼的難得!真是太感動了!!小田原友人說秋天收成時再找我們去。這樣一來不但可以融入小田原在地人的生活,還可以把還沒玩到的地方玩夠,真是太期待了!!

很巧的,去年暑假他們夫婦倆去英國,而我們去年的暑假也回英國,於是一起聊了很多英國的事。更巧是的,今年的暑假他們將去阿拉斯加,我們將去夏威夷,同樣是美國!看來下次見面應可以聊很多關於美國的趣事。

充滿不期而遇人生真是太美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