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去柴又,看到了在路邊的小標誌一段關於人生的語錄,覺得很有趣。

 

諏訪滿男問:舅舅啊,人啊,人到底是為了什麼活著啊?

車寅次郎答:唉~你真是問了一個困難的問題呀。嗯~~~、人生中,偶爾我們有幾次會覺得"活著真好",對不對?應該是為了這個吧!

 

我覺車寅次郎的回答實太妙了,看了之後站在路邊笑很久。

看遍世界各國的文章,似乎大部份的人為"活著"這件事充滿疑惑,不知道為什麼活著,就像大部份成功的人都不知道為什麼成功一樣。這似乎是人的共同問題,所以不知道人為什麼活著的人也不用太痛苦,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我還聽過有位師長說:人活著的目的就是去探討人為了什麼活著。我覺得這個想法也不錯,等我們探討出來人為了什麼活著之後,那個結果就是等於人生的意義。

柴又是位於日本東京都葛飾區裡的一個地名,是電影"男人真命苦"(日文:男はつらいよ)的故事背景。這部電影從1969年到1995年之間共拍攝了48集,車寅次郎則是電影裡的主人翁,車寅次郎人稱阿寅,總是在外飄蕩到日本各地,因此除了以柴又當主要故事背景,每集都會到日本不同的縣市拍攝當地的民俗風情,電影逗趣又寫實,深受日本國民的喜愛。

柴又因為這部電影而出名,雖然距離拍攝最後一集(1995年)已經十多年了,上週去時人潮還是很多,聚集了喜愛這部電影的粉絲光觀客。當然柴又本身也很有特色,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 

維基百科 "男人真命苦"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F%85%E6%AC%A1%E9%83%8E%E7%9A%84%E6%95%85%E4%BA%8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