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一直想到在美國那段期間的點滴,因為距離離開美國轉眼間也十年了。

記得是在1999年8月赴美,2000年05月回台,今年2010年剛好滿十年。去美國是為了面對我最大的弱點---英文,用盡了當時工作三年的存款,決定放手一搏。剛到美國時心當然很不安,英文程度零當然被編到最初級班 + 課後加強輔導班。雖然在美國短短不到一年,但充滿了美好的回憶,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受到許多人的照顧,其中有三個家庭對我很重要。一個是我的指導教授的家庭,一個是放長假會來接我共渡假期的一家五口的家庭,還有一個是每週日會來接我的老夫婦。

我的指導教授不管是在課業上或生活上都給予我很大的關注,當我告訴她我希望有多一點英文會話的機會後,她為我安排會話伙伴、平日偶爾找我共進午餐、假日譤我參加她的家庭活動等等。另一個家庭到了聖誕節等節日即會來接我,讓我感受家的溫暖;我與他們的女兒常常一起幫忙女主人準備晚餐;女主人教我許多事,也會陪我一起閱讀,就像陪伴她的孩子們一樣。每週日來接我的老夫婦,會先接我一起去教堂,在那我結識許多不同的朋友;然後再一起回他們的家,在後院的玻璃屋一邊用午餐一邊聊我過去一週在學校的生活;從此生活圈擴大英話會話量大增;老夫婦有三個兒子,都已結婚獨立;當我要回國前最後一次與他們見面時,他們對我說:「我們視妳為女兒,如果這輩子我們無法在地球上再次見面,那麼我們將會在天堂相見」。這是一句我永遠忘不了的話。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離開美國後的十年裡,我的人生有了相當大的變化,當然這十年來我也非常努力。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也常常感謝上天最後給我的比我要的還多,甚至有時是超乎我的想像。我發現一定不要放棄努力,努力的時候一定會很辛苦,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其實努力的身影,周圍一定有人在看,然後在需要時拉我們一把或助我們一臂之力。所以努力的路上其實是不孤單,而且努力的結果有時是令人驚喜的!

希望這一二年可以再回到美國會會朋友們,尤其老夫婦可能無法再等另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