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我幸運,在不管在那裡一國那個地方都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受惠於許多人。

乾媽是我剛來日本那年就認識。一直來都非常照顧我,教導我很多日本的通識;剛結婚的時候,耐心的教我如何做家事。母親節當天晚上打電話給乾媽祝她母親節快樂時,順便聊到之前就已約定好下個月要幫我先生慶生的事。本來講好這次的聚會要來我家辦的,因為最近已經她家吃過好多次飯了,偶爾也該讓我為她效勞一下。

結果電話中乾媽強烈說服我這次的聚會也在她家辦。她說休假時我應該多多休息做好健康管理,同時好好利用時間多多充實自己,尤其我已經三十多歲了,更應該全方位加速學習使自己有資格處於三十而立,並且為進入四十不惑的階段做準備。如果不把握三十代的歲月好好自我成長,然後糊里糊塗進入四十歲,沒青春沒素養的人生只有走下坡的分了。因此她不要我花無謂的精力及時間準備做飯準備聚會。做飯等等她可以代勞的事,她都會盡量幫我,所節省下來的精力與時間好好運用在她無法代勞的事,尤其有些事真的只能靠自己。她希望我好好經營自己,成為永遠的知性窈窕淑女。

其實乾媽講的我都聽懂也都聽進去了,而且感受很深,因為在二十歲那年我已經深深體會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其中的深遠意義,因此二十歲即開始不斷的充實自己,似乎想要扭轉什麼。到現在努力了十五年了,挽回的有限,很多地方都還很不足。因此我更體認到十歲到二十歲真的是人生黃金學習時期。這十年若好好努力,往後可少走一些辛苦路。雖然沒能好好把握住那十年的黃金學習時期,但是,感謝上天讓我早在二十歲就頓悟。如今我更不可懈怠三十代的歲月,更要為進入四十歲做最好的準備。

很感謝乾媽的一席話,也很感謝她為我所做的,我會謹記在心不斷的自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